close
這幾天一直想喝花生湯
卻又挑嘴得很 哥買了宿舍樓下的給我
吃了半口 就把碗推給他解決了 真是任性阿我
趁昨天哥跟同事吃飯
自己一個人逍遙的衝到北門街
找到網路上赫赫有名的杏花村(這名字取得真好,專賣杏仁茶跟花生湯…)
40元一碗,花生稀稀的,配上油條雖然口味蠻好,但是好貴。
板橋宮口街的金香還是第一名啦
今天星期五,但我是苦命的竹科女,所以被扣薪排休了一天
昨天就計劃好的,要在早餐時段去吃一頓「有夠爛花生湯」的早餐
連內容都定好的…我想吃吃手工捍的蛋餅跟招牌花生湯
結果,睜開眼已經10:30
匆匆忙忙出門,趕到店門口,人家都要關店了
蛋餅早就賣完了……唉~~~
還好花生湯還可以帶一碗
她們家的花生湯,料顯然比杏花村用得重本了些(不知道是不是最鍋底了…老闆娘撈得比較多料啦…)
一碗35元,算便宜的,如果正常料就那麼多的話
兩家花生湯比較起來
 
杏花村的花生大小均勻,口感偏軟爛,就是所謂入口即化,可惜用料太省。
不過,他的湯多了淡淡杏仁味,真的好喝的沒話說,配上油條是美味的
 
有夠爛的呢,花生大小不一,煮得很綿鬆,但還是保留了一點點咬感,我個人較偏好這種作法
可惜湯太稠,配上油條有種不清爽的fu,大概也跟我去的時間太晚有些關係。
這次沒吃到手工蛋餅,改天再試一次花生湯,看能不能幫她平反一下。
既然出門了,貪心如我,突然想到附近只有早上能買的東西還有城隍廟的「見福牛舌餅」、南最大路有名的「水煎包」
就都去繞了繞,最後「見福」還是沒緣一親芳澤,水煎包只剩幾種早點,當然已經沒有煎包了…
還是買了一個鮮肉包(17元)跟蛋餅(23元)
 
 
 
 
蛋餅餅皮是河粉吧…真是太討厭了…這不是蛋餅啦!還那麼貴…
鮮肉包的內餡真的是讚,非常飽滿,而且沒有肥肉,也不見什麼包子油。
這大概是我在新竹吃的最實在的包子了,可惜冷了,皮有點硬掉
17元,算是超值了;畢竟在新竹這個鳥地方,東西都不知道在貴什麼意思的
 
奇怪,新竹的物價這麼偏差(與台北市差不多,有時還高於台北,品質卻遠低於台北),怎麼都沒有新聞在報??
整天也在報哪裡什麼好吃,有時follow一下,都覺得電視台應該有收錢
那個誰誰誰!來處理一下新竹民生物價吧!新貴已經是十幾二十年前的事情了,還當住新竹的都是潘阿嗎?
 
呼~吃太飽了,還是不要太生氣比較好…這種份量的早餐大概一年一次就好了,不然不破產也肥死…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